海归网首页   海归宣言   导航   博客   广告位价格  
海归论坛首页 会员列表 
收 藏 夹 
论坛帮助 
登录 | 登录并检查站内短信 | 个人设置 论坛首页 |  排行榜  |  在线私聊 |  专题 | 版规 | 搜索  | RSS  | 注册 | 活动日历
主题: [转帖]Are you lost?
回复主题   printer-friendly view    海归论坛首页 -> 海归酒吧           焦点讨论 | 精华区 | 嘉宾沙龙 | 白领丽人沙龙
  阅读上一个主题 :: 阅读下一个主题
作者 [转帖]Are you lost?   
sundin

头衔: 海归少校

头衔: 海归少校
声望: 学员

加入时间: 2004/02/20
文章: 153

海归分: 19126

文章标题: [转帖]Are you lost? (1097 reads)      时间: 2007-3-31 周六, 18:51   

作者:sundin海归酒吧 发贴, 来自【海归网】 http://www.haiguinet.com

午饭后又独自出去散步。 天气很和暖,我只穿了一件薄毛衣, 双手插在裤兜里,头微微仰着,享受着午后的阳光。我随意地望着高楼之间的天空,很悠闲地踱着步子,思绪在云间漫游。

冷不丁身边传来一个声音:“Are you lost?”

我从天际收回目光,原来是一个男人在问我。

“Oh, no, I am just enjoying the moment.” 我莞尔。其实, I was indeed lost a moment ago - I was lost in my own thoughts.

我指了指前方的一栋高楼:“My office is right there.”

男人也笑了:“So you can’t be lost. My ex-girlfriend’s office is also in that building.”

我跟男人道了别,继续我的散步,慢慢踱到了海边,视野豁然开朗。

那个男人的问题却在我脑海里挥之不去:Are you lost?

人生的旅途中,回首长长的来路,面对茫茫的未来,你可曾暂缓急急追赶的脚步,停下来问问自己:“Where am I going? Am I lost?”

想起最近看的一出电影: “A Walk on the Moon” (1999). 我把它连续看了两遍。

每个人都有迷失的时刻,不仅仅限于婚外恋.

电影里Pearl的女儿Anna 发现了Pearl的婚外情,质问她的妈妈:“I am the teenager, not you! You had your chance!”

Pearl说:“No, I didn’t.” Anna 是Pearl第一次和第一个男朋友,也就是如今的丈夫Liev,上床的产物。Anna的出生彻底改变了Pearl和Liev的人生轨迹。

Pearl的婆婆也 发现了Pearl的婚外情, 她问Pearl:“Why? Do you think you are the only one who has dreams that didn’t come true?” 她告诉Pearl,因为Pearl的怀孕,Liev也失去了梦寐以求的上大学的机会。

Liev 得知Pearl的婚外情后,无比痛苦地说:“It is not my dream to work in a shop fixing TVs…It is OK, because I thought I have gotten the most important thing right in my life – I have you. But now I don’t!”

是啊,每个人都有没来得及实现的梦想。但你生命中最重要的是什么?What do you want most?

很多文学电影都表达了这一主题。 So many people don’t know what they want. So many people never give a thought to what they really want. They let other people make decisions for them and conveniently blame others for undesirable consequences. They let themselves trapped in sticky situations. They have no guts to choose, to let go, to hold on, or to stand up.

在“The Horse Whisperer马语者”里,纽约来的大编辑Annie爱上了蒙大拿的牛仔Tom. Tom问Annie:“I know what I want… Do you know what you want?” Annie当时不能答。She was lost then. Sometimes people thought they knew what they want, but actually they don’t. It is not easy to truly know yourself.

今天一个中国男子对我说,he is a developing man from a developing country. 他指的是他的精神世界still developing。

We are all developing, evolving, and awakening. Are you lost during the process?

When you are lost, please take your time and search deeply into your heart: What do you really want for YOUR life?

作者:sundin海归酒吧 发贴, 来自【海归网】 http://www.haiguinet.com

相关主题
[转帖]Cities where homes have lost the ... 海归主坛 2010-1-09 周六, 13:24
[转帖]from a country whose FD Administr... 海归主坛 2007-6-10 周日, 04:13
[闲聊] Guo farm accumulated wealth, ... 海归主坛 2024-2-04 周日, 09:55
[转帖]邱家军诱奸男学生的禽兽行径令人发指 海归主坛 2022-10-16 周日, 14:42
[转帖] 一篇关于"大重置"计划的震撼演说 海归主坛 2022-9-27 周二, 07:09
[转帖] COVID更新:真相是什么? 海归主坛 2022-9-25 周日, 00:37
[转帖]红卫兵运动是怎样落幕的 海归主坛 2020-7-23 周四, 07:48
[转帖]美国最强高中大排名:半只脚踏进了常青藤?( 留学与移民 2018-7-13 周五, 11:40

返回顶端
阅读会员资料 sundin离线  发送站内短信
显示文章:     
回复主题   printer-friendly view    海归论坛首页 -> 海归酒吧           焦点讨论 | 精华区 | 嘉宾沙龙 | 白领丽人沙龙 所有的时间均为 北京时间

论坛转跳:   
不能在本论坛发表新主题, 不能回复主题, 不能编辑自己的文章, 不能删除自己的文章, 不能发表投票, 您 不可以 发表活动帖子在本论坛, 不能添加附件可以下载文件, 
   热门标签 更多...
   论坛精华荟萃 更多...
   博客热门文章 更多...

海归网二次开发,based on phpbb
Copyright © 2005-2024 Haigui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